InvisibleINKo

不定期上新 旧货架自取

【林秦】幸有一曲可回首(意识流日常向(?)低糖小甜饼)

ummmmm林秦给我无数灵感

也就是随手把脑子里的一些小片段给凑起来的

比较意识流这其实是我的写作风格......

总之是个小甜饼!但是含糖量不保证(呸那叫什么小甜饼)

最后还是厚着脸皮祝各位食用愉快!


秦明是个心里揣着很多事的人。

林涛是个肩上担着很重责任的人。



龙番多雨的季节到了,下午时常有暴雨把秦明从浅眠里拽出来。

身边的林涛睡得很酣,脸对着自己背着合页窗,呼吸平稳得叫人不忍心打扰。秦明挪动着要起床洗一把脸,才背过身去手就被林涛抓住了。


“吵到你了?”他复又扭过身去,面对着林涛盘腿而坐。

“感觉到你动了。”林涛的手指尖在他腕子上浅浅的血管上来来回回。

“你睡得这么死。”他才不信,语气娇嗔。反手去握林涛的手,但因为手别着,只抓住了前者的小指指节。

林涛的手格外好看,是有些黑的,但胜在骨节分明,又长,是警察里格外秀气的了。

就差一点点就和我的一样好看了。秦明一边笑一边得意地笑。

“笑什么。”林涛这才懒洋洋地睁开眼睛缓缓望向他——睡意未褪的林涛乖巧得很,酥软得像块甜腻腻的松塔。

“笑你的手没我的好看。”他笑嘻嘻的,林涛一听假意翻了个白眼,作势要把自己的手抽出来,连劲都还没使就被秦明攥着了。

“就有你的那么好看。”

“没有。”

“有。”

“没——有——”秦明拖长了声音,特别得意。

林涛不跟着接茬了,看着秦明的眼睛嘿嘿傻笑起来。


然后他伸手去捏了捏他鼻尖,问:“好些了么?”

“没关系,这只是一场雨。你看,你和我不都好好的?”他的手滑到了秦明的脸颊,常年握枪的右手有很厚的茧子,所以他动作很轻很柔。

“你真的是很套路啊.....”秦明矮下身子来吻他之前极小声地说。



并不是秦明的每一点情绪波动林涛都能准确找到原因,但他会很认真,甚至很“虔诚”地抱着秦明。

这个时候的秦明乖得像个小猫咪,头发也软软的,有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

林涛会有一只手放在他颈后短短的头发处来回磨挲着,人也抱着秦明慢慢晃着——那是林涛小时候外婆哄他的方式,不管林涛多吵多闹,只要这样被外婆抱着轻轻晃,都会渐渐平静下来。

“今天和大宝去吃了双层芝士黑椒鸡肉饭,听说那家店子里的咖啡豆很不错,要不要一起去一次啊?趁这两天没事儿赶紧呐,案子真就是挑着时间上赶着呐!”

林涛一说完手机就响了,说龙湖小区的垃圾桶里发现了死尸。

秦明从他怀里出来,一揩眼泪说,林涛你可闭上你的乌鸦嘴吧。

可把林涛乐得呀,搂着秦明一阵揉脸,还边说:“我们秦明好啦,没有不开心啦!”



因为干刑警和法医这一行的没什么固定假期,所以两个人都特别珍惜空闲的时间。

秦明会换上舒适度很高的家居服把脚舒服地放在脚蹬上,听蓝牙音箱放着他喜欢的歌。林涛觉得秦明一天天的,老资本主义了。但他还是穿着和秦明一模一样的家居服抄着手似懂非懂地听这首英文歌——林涛读书的时候英语特别差。

他知道秦明是个特别讲究精神追求的人,他就在一边安安静静坐着。


“会不会跳舞?”秦明突然抓住他的手把他拽起来。

“什么?”林涛被晃得不轻。

“跳舞。”秦明把帮林涛把手放在了它们应该在的地方,带着林涛慢慢跳起来。

林涛哪会这些啊,被秦明牵着依然动作僵硬,匆匆忙忙,踩了秦明好几脚。秦明看他这样子忍不住笑,“你别紧张也别急,顺着我的动作来。”说着就在自己退步的时候微微用力把林涛往前带了一下。


“为什么突然要跳舞啊?”林涛依旧神经紧张——自己没轻没重的,肯定把秦明踩痛了。

“因为......”秦明煞有介事地想了想,“想和你跳。”

“整天小姑娘似的,还给我整这些......”这话说得林涛怪不好意思的,眼神开始乱飘。


放的音乐是秦明特别喜欢的。


i found love for me

darling just dive ru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and in your eyes your 're holding mine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when you said you looked a mess i whispered underneath my breath

but you heared it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i don't even deserve this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最后两人一起跳舞的歌是Ed Sheeran的Perfect

这首歌真的太浪漫了,一听就马上想写给林秦!!!

(关于第一个片段里写的俩人在午休之间的小腻歪,等会画张图给大家看看俩人的体位姿势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38)

© InvisibleINKo | Powered by LOFTER